培养皿里的kuru

我是kuru,就读kuru,k发k,r发r,不要读作咕噜😂

【AU※Graves/Credence】死神的怜悯

小井峪:

※Origin Graves X Credence※


※死神与卖火柴的小男孩※




01.


Graves要是能感受到温度的话,肯定要冻死了。


然而他不能,他可是死神。路上的行人个个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Graves却还是亘古不变的打扮。是的,那长得拖到地上的黑袍子,想必谁都不会陌生。其实Graves里面还穿着一件白衬衫和一条卡其色的裤子,可被黑袍子遮住了,以至于从外面看,他似乎就只穿了那件黑袍子。


黑袍子算是死神的工作服,私底下的时候,Graves是从来不穿的。


Graves打了个哈欠,等待收割今天的最后一个灵魂。


Credence Barebone。




02.


Credence冷极了,也饿极了。


“卖火柴……谁要来买我的火柴……”他的声音发着颤,他手里还捏着那盒火柴,“卖火柴……”


不会有人来买他的火柴的,Credence想,明天就是新年了,大家都应该在生着火炉的暖和房间里享用美味的大餐,餐桌上会有烤火鸡,烤脆皮猪肉,烟熏火腿,烟熏三文鱼,酥皮海鲜汤,以及漂亮的蛋糕和布丁。Credence当然没有吃过其中任何一样东西,这都是他从一本破旧的绘本上看到的,就连那本绘本,后来都被他用来换了一小块杂粮面包。


哪怕是一块杂粮面包也行,Credence不奢望什么大餐,他想要一块杂粮面包,虽然没有什么甜味或者咸味,虽然他要费好长时间才能吃掉那块又硬又冷的杂粮面包,但是那起码能填饱他的肚子。


不会有人来买他的火柴的,Credence再次这样想,他实在太冷了,他也想烤火,他用发抖的手抽开了纸盒,他拿出一根火柴,划过纸盒的侧面。


火柴点燃了,Credence将自己的手掌拢了过去。


暖和,他笑了。




03.


街道上的人越来越少,而Credence很快就要死了。


将死之人是能够看到死神的,很多老人在行将就木的时候,甚至还会朝着Graves微笑,当然,一些死于非命的年轻人可就没什么礼貌了,他们常常咒骂着让Graves滚开,不肯离开自己的身体。


Credence还在苟延残喘,Graves干脆蹲在街对面抽起烟来,他想着,一支烟抽完,Credence也该被“收割”了。


他看见Credence在点燃火柴,一根又一根,一般而言,死神对灵魂还附着在身体时的经历没什么兴趣,反正被他带走之后,那些都没什么意义,但是今天,他却起了好奇心。




04.


Credence是个孤儿,很小的时候就是了。


他的母亲在寒冬腊月里将他遗弃在孤儿院门口,要不是修女及时发现,Graves可能在那天就要来找Credence了。


孤儿院的生活很不好,他天生身子就弱,以至于在最容易被收养的婴儿时期,却没有人愿意把他抱回去养。


谁都不想养一个药罐子,可是没人要的小药罐子始终还是会长成大药罐子,他胃口不大,可是还是比弟弟妹妹吃得多,他也知道,连修女都不想养他了。


所以他在十几岁的时候跟养母走了,那个女人让他起早贪黑地出去卖火柴,给他提供的食物却还不如孤儿院。


可就是这样的日子也能越过越差,几天前,养母也不要他了,养母离开了那间破屋子,只给他留下一篮子火柴。


Credence努力地卖着火柴,最初也只能赚取一两个便士,到现在,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吃过东西了。




05.


Graves觉得这孩子真惨。


人们常说死神冷漠无情,这不代表死神就真的是冷漠无情的。


收割灵魂是他的工作,仅此而已,和感情有关系吗?


如果他心软不带人走,那这世界可不得乱了套了。


不能是那样的,他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,Graves抽完了那支烟,朝Credence走了过去。


“孩子,能看到我吗?”他问。


Credence努力地抬起头,他看见Graves了,他点了点头。


“活得很累是吗?那跟我走吧,好吗?”他又问。


Credence现在连眨眼都有些费力,但是他是愿意的,如果有人肯带他走,不管是哪里,他都愿意。


Graves抱起了Credence。




06.


那一瞬间,Credence觉得一点都不饿了,也一点都不冷了。


Credence发光的灵魂和苍白的身体之间还有一根线状的连接,Graves抽出自己的镰刀,迅速地挥了下去。


他抱着Credence转了个身,问:“看见你自己了吗?”


苍白无血色的脸,紧紧闭着的眼睛,瘦弱得像是根竹竿的身体。


“我死了对吗?”Credence看着自己的尸体,甚至都不觉得害怕,“我死了,但是不疼,你是谁,是死神吗?”


“对,我是死神。”Graves动了动手臂,让自己抱得更稳当。“要知道你很幸运,通常我都是把灵魂直接塞进黑袋子里背着,很少有这样抱着的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抱我呢?”Credence问。


Graves在男孩额头盖上一个吻,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


07.


Graves很久都没有仆人了,他的上一个仆人放弃了永生,选择再次堕入轮回。


上上个仆人是这样,上上上个仆人也是这样。


凡人们以为自己渴望永生,而只有承受过孤独,才知道那比死亡更苦。


现在Credence成了Graves的仆人,他想他并不会放弃。


因为Graves会给他准备烤火鸡,烤脆皮猪肉,烟熏火腿,烟熏三文鱼,酥皮海鲜汤,以及漂亮的蛋糕和布丁,还因为,他很喜欢Graves。




——FIN——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